政府将继续改善“第一及最后一英里的连接性”

政府将通过建造有盖走道,致力改善往来地铁站和其他公共设施的连接性。(林国明摄)
政府将通过建造有盖走道,致力改善往来地铁站和其他公共设施的连接性。(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政府过去五年已投入将近10亿元加强往来交通设施的“第一及最后一英里的连接性”,未来几年会进一步做出改善,让每个人包括行动不便者可步行、骑脚踏车或使用个人通勤工具轻松往来地铁站或巴士站。

这些改善措施将包括建造更多有盖走道、在更多行人天桥安装电梯,以及加强推广使用脚踏车和其他代步工具等。

总理公署、外交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杨莉明今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交通部开支预算时指出,我国虽已在强化“第一及最后一英里的连接性”方面取得良好进展,但仍然存在进步空间。

地铁是国人经常使用的交通工具,随着本地地铁网络将在未来15年内扩大一倍,在全岛增建上百个地铁站,政府将通过建造有盖走道,致力改善往来地铁站和其他公共设施的连接性。

杨莉明指出,本地目前有四成的地铁站已建有有盖走道;到了2018年,每个地铁站和轻轨站将设有盖走道,方便乘客往来住家、学校和医疗设施等。滨海市区线第二和第三阶段的各个地铁站,也将建造总长29公里的有盖走道。

为了更好地照顾年长者以及行动不便的乘客,政府下来将优先在50座靠近交通中心、医疗机构、福利院、疗养院和特别学校等设施的行人天桥安装电梯,让他们出行更加便利。

此外,当局也会在新建的地铁站安装两台电梯,比目前多出一架。地铁月台也会增设更多座位让老人家歇脚。

另一方面,杨莉明指出,当局会“尽可能”不建造行人天桥或地下走道,而是在路面设置交通灯行人路口,方便年长人士和行动不便者使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