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交局不会干预拥车证供应

null
null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政府重申不会出手干预拥车证供应,会继续交由市场决定配额数量。

由于报销车辆增加,接下来一两年拥车证配额预计会显著增加。教育部代部长(学校)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黄志明今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交通部开支预算时说,政府没有计划把多出来的拥车证配额暂时“储存”起来,供日后“干旱期”时使用。

他说:“我们广泛研究了这个课题,但很难决定应该要收多少配额,以及几时把这些拥车证放出来给市场投标,这将间接对拥车证成价造成更大的波动。”

“最近有更多车主决定更新拥车证,让原先估计A组(中小型汽车)和B组(大型及豪华车)会增加的拥车证供应,在过去两个季度减少了10%以上。我们将继续让市场决定拥车证配额。”

此外,黄志明也指出,公开组(E组)拨给其他车组的配额不会进一步削减到零,陆交局将对这方面继续进行研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