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已拟好双边抗烟霾备忘录 有待印尼回应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为重启与印度尼西亚的双边抗烟霾计划,我国已拟好谅解备忘录,并提呈给印尼当局,目前有待对方回应。

针对多名议员询问有关跨境烟霾情况,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今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环境及水源部的开支预算时透露这一进展。

2007年至2011年间,新加坡在印尼占碑省(Jambi)展开100万元的双边抗烟霾计划,协助当地人测探火点,推广可持续农业发展,并协助种植园学习防灾等。这项计划已暂停。

国家环境局去年也在跨境烟霾污染法令下采取问责行动,要求六家印度尼西亚公司采取防范烟霾问题的措施。相隔半年,至今尚未回应环境局要求的公司是PT Bumi Andalas Permai、PT Rimba Hutani Mas、PT Sebangun Bumi Andalas Wood Industries 以及PT Bumi Mekar Hijau。

马善高也提到,当其中一家公司的外籍董事入境新加坡时,环境局根据跨境烟霾污染法令,向他发出正式通知,要求他提供资料以及出席会面以协助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