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豪:“陪你看报纸”活动促进年长者社交和认知活动

“陪你看报纸”活动自2014年8月推出以来广受欢迎。(档案照片)
“陪你看报纸”活动自2014年8月推出以来广受欢迎。(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通过读报了解新闻时事、增进交流,由《联合早报》和《联合晚报》联办的“陪你看报纸”活动自推出以来,获得公众欢迎。

总理公署高级政务部长王志豪今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卫生部开支预算时,也对“陪你看报纸”活动的成效,尤其是为年长者带来的益处给予肯定。

他说:“年长者除了要保持身体健康外,他们的认知活动和社交联系也对整体保健非常重要。”

他特别以在淡滨尼中区举办的“陪你看报纸”活动指出,来自早报和晚报的记者每个星期五自愿抽出时间,到组屋底层的邻里中心,为年长者解读过去一周发生的国内外新闻事件。

“陪你看报纸”活动自2014年8月推出以来广受欢迎。图书管理局已同本报和《联合晚报》合作,在上个月将“陪你看报纸”活动进一步扩大到大巴窑图书馆,其他读报地点还有达曼裕廊、宏茂桥、淡滨尼和黄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