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今年中调高工程师起薪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今年中起,政府将调高政府工程师薪金;加入公共服务部门的大学工程系毕业生起薪将达3800元,加入资讯通信科技领域的工程师起薪则会更高,达4000元,整体平均增加两成。

与此同时,政府也会检检讨在职工程师的薪金,以维持竞争力。

另一方面,政府也将指定三家以工程为主要业务的法定机构为“卓越中心”(Centres of Excellence),协助深化和强化政府部门与机构的工程能力。

这三所卓越中心分别是裕廊集团(JTC)、国防科技局(DSTA)和即将成立的政府科技局(GovTech)。这些机构将发挥顾问的角色,为其他有需要的公共部门提供咨询。

主管公共服务的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今午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总理公署开支预算时做出以上宣布。

他指出,政府今年将增聘1000名工程师,使政府工程师团队总人数增加13%。其中,约700人将从事我国的基础建设发展,包括交通和供水系统,其余则会投入智慧国的工作。

政府现聘有7700名工程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