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医疗保健专业理事会明天起为放射诊断师和放射治疗师注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明天起,本地执业的放射诊断师和放射治疗师,必须在一年内与综合医疗保健专业理事会注册;在海外就业或新入行者则必须先注册,才能在本地执业。

卫生部今天发布文告说,综合医疗保健人员协会将从明天(15日)开始为放射诊断师(radiographers)和放射治疗师(radiation therapist)进行注册,用意是确保综合医疗保健人员的专业水准及服务水平。

对于目前已经在本地工作的放射诊断师和放射治疗师,将有一年的时间完成注册手续,他们的注册截止日期是明年4月14日。注册申请在处理期间,他们可照常执业。

至于目前不在新加坡执业或新入行的放射诊断师和放射治疗师,如果希望在本地工作,如今必须先和综合医疗保健专业理事会注册。

协会自2013年4月起已陆续为本地的职能治疗师(occupational therapist)、物理治疗师和语言治疗师(speech therapist)注册。

欲知详情可上网www.ahpc.gov.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