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探讨如何进一步维护工作场所安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从今年1月至今,本地有26个人在工伤意外中丧命,比去年同期多了八个。人力部长林瑞生表示,已加大稽查和执法力度,对忽视员工安全的雇主采取强硬行动,人力部也将推出新的2025年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策略,探讨如何进一步维护员工的安全。

林瑞生星期天(17日)早上在滨海东花园,为一年一度的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运动主持推介仪式。他在致辞时指出,国人在确保工作场所安全方面仍未尽全力,从今年1月至本月16日为止,已有26人死于工商意外,同比增加四成。

他提起去年10月一家化学厂实验室发生爆炸导致一名女化学师丧命,以及上个月遭地铁撞死的两名地铁工作人员的事件,以强调这类意外对死者家属带来的严重影响。尽管发生如此严重的意外,但情况并没有好转。他说,在过去三个星期里,另有八个人在工作时意外丧生。

他说:“雇主应该尽全力防止发生工伤事故,因为这才是正确、负责任的经营方式,而不是为了担心人力部会对他们采取法律行动。”

他呼吁雇主推动公司内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的工作文化,设立能保护员工安全与健康的机制。

今年的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运动主题是“严防意外,安全健康地回家”,负责这项运动的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理事会要希望提醒人们采取预防措施避免自己发生工伤意外,才能安全且健康地回家。(联合早报记者:李蕙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