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壳公司老板非法引进外劳 被判坐牢27个月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空壳公司老板为外籍员工申请工作准证后,将他们“供应”给其他公司以从中牟利,日前被判坐牢27个月。

被告林建伻(46岁)是MNF Investments & Holdings公司的注册董事。他面对30项抵触雇用外来人力法令的罪名,控方以其中五项提控他,其余25项交由法官下判时考虑。

林建伻是在2013年5月至11月之间犯案,他在本月12日被治罪。

人力部今天发文告指出,林建伻以公司名义,共为30名外籍员工申请工作准证。不过案发时,他的公司并未接下任何工程或合约,也没有盈利或亏损,实质为一家空壳公司。根据官方资料,该公司于2008年注册,从事建筑业。

案情显示,林建伻身为注册董事,清楚知道公司没有经营业务,却故意欺骗人力部。他通过合法途径招聘外劳,申请到工作准证后,并没有向外劳提供工作。据知,这些外劳不是自己到建筑工地找活干,就是经林建伻的介绍到其他公司工作。

此外,调查显示,其中两名外籍员工还得各付8000元,才能通过公司取得工作准证。林建伻也承认,为外籍员工申请工作准证,他至少获利3万元。

林建伻已被人力部永久禁止聘请外籍员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