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电影《黄鸟》入围康城影展三奖

《黄鸟》剧照。(图/Fran Borgia提供)
《黄鸟》剧照。(图/Fran Borgia提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本地电影在第69届康城影展入围“丰收”,继巫俊锋的新作《门徒》竞赛“一种注视”单元之后,印族导演拉加歌帕(K Rajagopal)的《黄鸟》(A Yellow Bird)入围“影评人周”(Critics Week)的影评人周单元大奖(Nespresso Grand Prize)与法国4远见奖(France 4 Visionary)。此外,《黄鸟》也角逐金摄影机奖(Camera d'Or)。

陈哲艺的《爸妈不在家》(Ilo Ilo)当年就是摘下金摄影机奖,此奖是鼓励首导导演。

拉加歌帕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我感到高兴,也放下一颗心,我们团队的努力与不屈不挠的精神,有了回报。”他期待看到国际上的观众对《黄鸟》的反应。

由本地与法国联制的《黄鸟》是媒体发展管理局的“新人才长片拨款”受益片,描述38岁本地印族苏哈卡出狱后,母亲无法原谅他,他则想找到前妻与女儿并向她们忏悔。在自我救赎的旅程,他遇到一名替家人还债而非法工作的中国女人,两个失意人互相扶持。正当苏哈卡感到充满希望与安慰时,他找到妻女的住址,并得面对一个赤裸裸的真相。《黄》由本地演员席瓦帕拉克里斯南(Siva Palakrishnan)与中国独立制作电影女演员黄璐等演出。

《黄鸟》在本地的放映还在洽谈中,不过拉加歌帕表示:“我希望能先在今年的新加坡国际电影节(SGIFF)放映。”(联合早报记者:李亦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