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讨地铁电力供应系统报告出炉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检讨本地地铁和轻轨线电力供应系统的独立咨询委员会建议,应采用能快速且准确确认故障方位的智能系统,并在发生电力故障时设定恢复系统运作的时限。

陆路交通管理局去年12月委任上述由13个专家组成的独立咨询委员会。陆交局今日发布文告,公开该委员会的检讨报告及所提出的建议。

委员会针对维持系统可靠性、发生故障时的恢复率,以及避免未来故障三方面提出建议。

检讨报告中提到,地铁和轻轨的系统设计应设定恢复时限,在发生故障时最多只中断五分钟,而恢复电力系统的运作应在20分钟内。

委员会也建议设立一个“智能故障确认系统”(Intelligent Fault Identification System,简称iFIS),让业者能迅速确认电力故障发生的位置并及时采取行动。

在维修方面,委员会建议应紧密监测电力系统的状态,提早发现可能出现的故障并采取避免措施。

陆交局表示,会根据委员会的建议,与业者合作采取必要措施,以减少地铁与轻轨系统发生电力故障的频率,提升整体系统的可靠性。(联合早报记者:苏德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