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逃出国13年 男子今早被判坐牢10年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约16年前,一名私会党徒因卷入财色纠纷,在谦福路华人坟场遭四名同党以利器捅死并弃尸坟场。同党事发后潜逃,两个至今下落不明,另两人被引渡回国治罪,包括今早受惩的施志强。

施志强(50岁)当年逃到泰国,后来在柬埔寨贩毒,在当地监狱服刑13年后,获得特赦,在2013年11月27日引渡来新。

施志强今早承认误杀罪,被判坐牢10年。

高庭法官陈成安说,被告用美工刀捅了死者致命的一刀,过后还潜逃,这些是加重刑罚的因素。此外,法官也考虑到被告年满50岁,可以豁免鞭刑,所以刑期也必须加重。

被告的家人也出庭旁听。被告有两段婚姻,他的长女愿意接纳他,等他出狱后将接他回家住。被告的刑期从2013年11月计算,如果行为良好,预计多四年就能出狱。

另一同党郑德才(48岁),当年从巴西贩毒到法国被捕,在巴黎服刑两年后,遣返新加坡受审,已在2003年2月在误杀罪名下被判坐牢9年及鞭打12下。

死者梁福永是在2000年5月17日凌晨,在武吉知马谦福路坟场附近一块空地被杀害,死时36岁。

仍在潜逃的王振发(51岁)和林兴德(48岁),与被告、郑德才及死者事发时同属一个私会党。

当年22岁的青年何嘉伟(35岁)因为目睹死者被杀经过却知情不报,在2003年2月被判坐牢6个月。(人名译音)(联合早报记者:傅丽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