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善高:新加坡将充分利用法律对付烧芭者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只要法律范围允许,新加坡将充分利用法律来对付任何违法烧芭的新加坡人或外国人。

陪同李显龙总理访问约旦、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地区的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在结束长达一周的访问前,对随行的新加坡记者做出上述表述。他以此回应印度尼西亚环境及林业部长西蒂日前的批评。

马善高说:“在很多事情上,我们与印尼维持良好的关系,因为我们携手合作。我们也能够共同取得繁荣,尤其是以亚细安的层面而言。可是烟霾问题非常复杂,必须从不同层面去正视问题。我曾说过需要在双边以及区域的层面上正视问题。”

马善不久前在第三届“可持续世界资源新加坡对话会”致词时,列举为防止烟霾问题重演可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包括区域合作、支持印尼政府的治霾工作、调整消费习惯,以及在跨境烟霾污染法令下对违例企业采取执法行动。西蒂认为,印尼政府通过执法防止林火发生,在履行己方义务时前后做法一致,他国无需对印尼政府的做法置评,并反问新加坡政府是否在烟霾问题上扮演了应有的角色。

(联合早报记者:何惜薇@以色列特拉维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