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作栋:政府、社区伙伴和学术界必须更紧密合作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随着我国经济发展逐渐成熟,增长速度放缓,中阶层收入人士将面对较大冲击,导致社会上收入差距更明显。政府、社区伙伴和学术界必须更紧密合作,以便加强社会科学研究、政府政策及实际推行援助措施之间的联系,让弱势群体获更有效的支援。

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今早在社会服务研究中心(Social Service Research Centre)举办的“援助新加坡低收入家庭”研讨会上致词时指出这一点。

吴作栋说,学术界应展开政府和社会服务领域可实际应用及推行的研究项目。

社区援助机构也应就援助措施的有效性提供反馈,向政府提出任何可能出现的盲点,同时与学术界合作,找出能够最有效援助弱势群体的方法。

至于政府,吴作栋强调,单单为志愿福利团体提供资源和协助,已经不足够。政府机构必须与社区伙伴合作,确保及时为有需要的国人提供援助。

吴作栋也呼吁,政府机构应该进一步为学术研究提供可靠的数据,让社会科学研究人员为改善现有政策,以及对未来政策的制定,提高更好的建议。

今早有约300名学者出席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举办的研讨会。(联合早报记者:许翔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