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课程将为海事专才提供晋升机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本地海事业将有新设培训课程,让属“特别限制范围”的在职航行员和海事工程师晋升为船长和总工程师。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总裁陈财喜今午在适任证书(特别限制范围)课程的毕业典礼上宣布上述消息。完成“特别限制范围”培训课程的学员,将只在我国邻近的“特别限制水域”内担任海员或海事工程师的工作,这意味着他们不会长时间离开家人。

陈财喜致辞时指出,在海事业工作不只需要热忱,也必须与时并进,不断提升知识与技能。为此,海事及港务管理局(MPA)、劳动力发展局(WDA)及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将合作推出第四级(Class 4)船长与总工程师(特别限制范围)课程,并资助全部课程费。符合标准的海事专才在完成两个半月的培训课程后将能升迁为船长或总工程师。

该培训课程由新加坡海事学院(Singapore Maritime Academy)开办,预计到2018年能为100名海事专才提供培训。自2011年开办以来,适任证书(特别限制范围)课程已培训了320名海事专才,而今天共有57名学员毕业。(联合早报记者:苏德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