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银行职员涉嫌洗黑钱 被指接受20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一名前银行职员涉嫌洗黑钱,被指接受20万元的“黑钱”上星期六被控上庭,案件今天下午过堂。

商业事务局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去年就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简称一马公司)事件展开涉及洗黑钱等罪行调查,一般相信被控的前银行职员杨家伟(33岁,译音)是因涉及一马事件而被控。

杨家伟(33岁,译音)案发时是新加坡瑞意银行(BSI)的职员,据知,他是一名财富策划员。

控方本月16日提控他一项抵触贪污、贩毒及其他严重罪行(没收利益)法令。根据控状显示,杨家伟涉嫌在2013年1月30日,接受一笔20万元的赃款,有关款项是欺骗所得。控状显示,该笔款项被存入被告的中国银行户头。

虽然控方并没有透露案件是否与一马公司案件有关,但是第二副检察长郭民力在向法官申请继续还押杨家伟时形容,这起案件的调查工作是至今最复杂的跨国调查,涉及多个国家,大量交易和文件。

控方也透露,被告在资金的流动方面扮演“关键角色”。

由于案件在提控阶段,有关案件详情不得而知,例如款项是从哪里汇来。法官批准申请不准杨家伟保释,案件展期至下个星期四(28日)过堂。(联合早报记者:魏瑜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