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骑行运动”:培养更良好骑行习惯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陆路交通管理局今早在“无车星期天”活动上,推出“安全骑行运动”(Safe Riders Campaign),教育脚踏车骑士和各类个人通勤工具使用者养成良好的骑行习惯。

交通部本月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该部门开支预算时宣布,政府已全盘接受活跃通勤咨询小组的建议,允许人们在人行道上使用一般脚踏车、电动踏板车(hoverboard)和电动独轮车(unicycle)等个人通勤工具,只有电动脚踏车除外。

“安全骑行运动”是配合相关条例调整举行的公共教育活动之一。这项运动将宣导七种道路使用礼节,包括给行人让路、人多时放慢速度、在巴士站等人多的地点下车推行、过马路前停下并观察交通情况、在天色昏暗时使用提示灯等。

领导“活跃通勤”咨询小组的教育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次长费绍尔博士今早受访时指出,新加坡必须打造一种良好的环境和文化氛围,让所有人行道使用者能和睦、安全地共享空间,懂得相互礼让。

“无车星期天”今早再次在市政区拉开序幕,这是该活动今年2月开始实施以来,第三次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