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故障已有初步调查结果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初步调查显示,昨晚东西线、南北线、环线及武吉班让轻轨线发生的列车服务中断是由波那维斯达地铁站的电力断路器(circuit breaker)出现电流跳闸所致。

陆路交通管理局今天受《联合早报》询问时透露了上述调查进展,也指目前仍在与SMRT联手进一步调查昨晚地铁系统所发生的电力故障。

波那维斯达地铁站是南北线、东西线和环线地铁网络中的“电力输入站”(power intake station)之一。电力输入站会从电源网(power grid)抽取电力,再将电力转发到地铁网络中的其他地铁站供电。

昨天列车服务受影响的地铁站都与波那维斯达地铁站的供电系统相连,这也包括与蔡厝港地铁站连接的武吉班让轻轨线。

陆交局也透露,根据昨晚维修时间所进行的检查,电力断路器电流跳闸并非电力下降(power dip)所致,而是南北与东西地铁线西部区内的电力故障所造成。

陆交局也说,会在今晚地铁服务结束服务后继续进行更多检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