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增设反恐部队及短讯热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警察部队将增设急速部署部队,以及手机短信通报热线,以加强我国的防恐能力。往后公众在遇到紧急事故时,只要向警方发出短信便可求救。

新加坡警察部队是在今午的警方工作计划研讨会上宣布上述新措施。面对日益加剧的恐怖主义威胁,今年的研讨会也将主题定为“保卫每一天”,着重于加强我国的防恐措施。

除了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本月中在国会上宣布的反恐紧急应对部队(Emergency Response Teams)之外,警察部队属下的特别行动指挥处也将成立全新的急速部署部队(Rapid Deployment Troops)。若我国遭遇恐怖袭击,反恐紧急应对部队会率先赶往现场进行救援工作,急速部署部队则会到场提供支援。

在遇到持械袭击时,受困在袭击现场的公众或许无法拨电报案,警方因此推出全新的手机短信通报热线“71999”。公众只需发出短信,就可向警方求助。

其他宣布措施包括,增设电眼、加强公众教育,以及鼓励公众使用网络通报非法活动。

尚穆根今午也应邀出席警方工作计划研讨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