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对房屋经纪的满意度下滑

字体大小:

消费者对房屋经纪的满意度比三年前略有下滑;更多消费者,特别是30岁以下年轻人,不确定未来是否要在房地产交易中委任房屋经纪。

房地产代理理事会(Council for Estate Agencies,简称CEA)今天公布的最新“公众认知调查”显示,公众对房屋经纪的满意度从2012年的81%下滑到2015年的79%。买卖房地产的人对经纪的满意度下滑较明显,从之前的87%下滑至82%。人们对租赁市场的房屋经纪满意度更低,只有75%,不过与2012年相比保持不变。

房地产代理理事会2010年成立,该理事会在2012年也曾展开类似调查。本轮调查在去年11月至今年2月间展开,共有2113名消费者或潜在消费者参与调查。

打算请经纪处理房地产交易的消费者有减少趋势,去年只有66%,比三年前低了六个百分点。31%消费者不确定未来是否要请经纪处理交易或自己处理交易,比三年前高了七个百分点。21岁至29岁的年轻人中,打算请房屋经纪处理交易的比率最低,只有50%,另有39%的人不确定是否要这么做。

国家发展部兼贸工部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今天走访橙易产业(OrangeTee),了解房地产经纪行业情况时受访说,随着更多人熟悉利用科技和网络获取信息,他们可能觉得不再需要经纪处理交易,业者必须设法在价值链中给买家或卖家增值,提供网络做不到的服务,以继续在房地产市场扮演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