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商店重新注入活力计划改善 商家将获更多翻新津贴

在改善后的计划下,每间组屋商店的翻新预算将从之前的2万元增加到3万5000元,增幅达75%。(档案照片)
在改善后的计划下,每间组屋商店的翻新预算将从之前的2万元增加到3万5000元,增幅达75%。(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组屋区的邻里商店未来在翻新时,将能获得更多政府津贴。

政府在今年的财政预算中宣布加强“为商店重新注入活力”(Revitalisation of Shops)计划,每年预计投入1500万元,支持组屋区市镇中心和邻里中心的促销活动和设施翻新。

建屋发展局今早公布改善后的“为商店重新注入活力”计划详情。

在改善后的计划下,每间组屋商店的翻新预算将从之前的2万元增加到3万5000元,增幅达75%。

为鼓励更多商家加入计划,商家需要支付的翻新费用比率从之前的50%降低至20%,最高顶限为5000元。建屋局和市镇理事会将承担另外80%的翻新费用,每间商店最高额度3万元。

若翻新的商店是建屋局租给商家的出租商店,建屋局和市镇会将承担全数翻新费用。

建屋局也将提供一笔最高1万元的新资金,帮商联会委任咨询顾问,协助启动邻里商店翻新工作。

在协助商联会展开促销活动方面,建屋局会资助高达50%费用,每间已出售的商店津贴顶限是500元,每间建屋局出租商店的津贴顶限为1000元。

“为商店重新注入活力”(Revitalisation of Shops)计划2007年11月推出,至今已经有54个市镇中心和邻里中心的4684家商店受惠。在计划的协助下,各个商联会也组织了超过300项促销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