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宏:各国须合作应对跨国挑战 建立区域信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日益全球化的国际社会里,发生在任何国家的安全事件将牵连和影响周边地区,进而打击投资者对区域稳定的信心,甚至威胁区域人民的安全。各国因此不能置身事外,而是集合区域力量携手应对各类跨国挑战。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今早在三军总长林清耀少将的陪同下,到林厝港军训区视察亚细安加八国联合反恐演习后,接受国内外媒体访问时发表以上看法。

黄永宏说:"区域信心具有跨国性质,不管是哪个国家出现烟霾、恐怖主义威胁或海事安全事件,这都将影响投资者和游客对整个区域的信心。"

他强调,在越趋全球化的形势中,单一国家问题会迅速升级至跨国挑战,"我们因此不能完全自顾自地认为其他国家的问题不会进入境内影响我们,因为这是迟早的事,所以区域合作是解决这些问题的合理方式"。

亚细安加八国自2013年起,会针对不同主题举行联合演习。从本月2日开始,来自18国的军队在文莱和新加坡就海事安全及反恐展开长达11天的联合演习,展示各国对抗恐怖主义的决心。

这次演习由新加坡、文莱、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联办。亚细安加八国指的是亚细安加八国防部长会议(ASEAN Defence Ministers' Meeting-Plus,简称ADMM-Plus)的成员国,八个国家是澳大利亚、中国、日本、印度、韩国、新西兰、俄罗斯和美国。演习将于12日结束,闭幕仪式明天举行。(联合早报记者:黄顺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