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培育共同储蓄(修正)法案三读通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国会今天通过儿童培育共同储蓄(修正)法案三读,以支持父亲利用多一周的陪产假扮演更积极的育儿角色,同时让未婚家长的新生儿也能享有儿童培育户头的优惠,包括3000元起步津贴。

自愿为雇员提供两周陪产假的雇主将可从今年7月1日起获政府资助这额外一周的陪产假成本,符合条件的自雇者也能获资助。目前,法定的有薪陪产假是一周。

李显龙总理是在去年8月23日的国庆群众大会宣布让父亲享有两周有薪陪产假,但政府会先以自愿性质推行计划,好让企业与雇主有时间调整。修正法案昨天通过后,去年8月24日及以后利用第二周陪产假的雇员,雇主或自雇者可获资助这额外一周的有薪假成本。

条件是雇员或自雇者孩子必须是去年1月1日及之后起出生的新加坡籍婴儿、去年1月1日前出生但预产期是去年1月1日及之后的新加坡籍婴儿、去年1月1日及之后申请领养的孩童(新加坡公民)或领养孩童(非新加坡公民)的眷属准证(Dependant's Pass)在去年1月1日及之后配予。

儿童培育共同储蓄法案今年较迟还会再次修订,以立法规定所有雇主提供两周有薪陪产假。人口及人才署上个月宣布,明年1月1日起迎来新加坡籍新生儿的父亲,将能够享有两个星期的法定有薪陪产假。

此外,为照顾所有新加坡公民孩童的利益,非婚生的新加坡籍新生儿也会享有儿童培育户头。儿童培育共同储蓄法案昨天修正后,于今年9月及之后出生的非婚生新生儿也能获儿童培育户头,包括起步津贴。3000元的起步津贴会自动存入孩子的户头。生效期考虑到系统更新所需的时间。

至于夫妻可共享的四周有薪产假、未婚妈妈可享有的16周有薪产假等措施,政府会在较迟后为儿童培育共同储蓄法案进行另一轮修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