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承认把猫丢下楼 案件展期下判

有中度智力障碍的被告李伟良觉得那只猫很吵加上它之前曾跑入家中,所以才会把它杀了。(档案照片)
有中度智力障碍的被告李伟良觉得那只猫很吵加上它之前曾跑入家中,所以才会把它杀了。(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男子承认把一只猫从13楼丢下,案件展期下判好评估他是否适合接受缓刑监视。法官强调,被告只被控一项罪名,法庭在下判时不会把其他在义顺或别地方遭杀害的猫考虑在内。

去年10月30日,有中度智力障碍的被告李伟良(41岁,译音)在义顺环路第115B座组屋一楼,抱起一只成年雄性“Mackerel Tabby”短毛家猫,过后把它带上13楼从高处扔下。

根据案情,李伟良在接受精神状况评估时告诉医生,他觉得那只猫很吵加上它之前曾跑入家中,所以才会把它杀了。

他被控一项抵触动物与飞禽法令的罪名。

义务代表李伟良的陈俊良律师求情时说:“被告不是义顺连环杀猫凶手,他绝对不是存有残酷的意图。”

律师也透露,为了避免李伟良晚上到处游荡,他的父母在大门和睡房门上都额外加了道锁头防止他外出,这绝对不是理想的做法,恳请法官给被告改造的机会,让他获得专人的帮助。

法官说,杀害动物是残忍的行为,但是考虑到案件情况特殊,下令评估看李伟良是否适合接受缓刑监视。案件展期至下个月7日下判。

(联合早报记者:魏瑜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