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通勤执法小组即日起“黑区”巡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由陆路交通管理局成立的活跃通勤执法小组从即日起,正式在全岛各个“黑区”巡逻,劝阻使用人行道的脚踏车骑士及其他个人通勤工具如电动踏板车和电动独轮车使用者不要鲁莽骑行,并鼓励他们与行人安全共用空间。

这些活跃通勤执法人员将穿着醒目的鲜黄色上衣及黑色百慕达短裤,在人流量高的巴士站和交通路口附近巡逻,以后也会使用测速枪取缔超速骑行的违例者。

他们也将与交警在黑区联合展开取缔行动,国家公园局人员也会在公园和公园连道取缔违例者。

根据现有法令,鲁莽骑行的脚踏车骑士和其他个人通勤工具使用者,一旦对他人造成伤害,可在刑事法典条文下被控上法庭,可面对罚款最高5000元或监禁最长一年, 或两者兼施。

不过由于有关活跃通勤的新法令还未生效,执法人员开始将分发劝告单给高速骑行或可危及他人安全的骑士,提醒他们注意安全。

他们也将派发宣导册子,提醒脚踏车骑士及个人通勤工具使用者所须注意的条规和行为准则。

陆交局将在今年下半年公布有关活跃通勤执法框架,包括注册电动脚踏车及其他辅助条文修改的详情。

政府不久前宣布全盘接受活跃通勤咨询小组的建议,允许普通脚踏车及其他个人通勤工具在人行道上使用,只有电动脚踏车除外;电动脚踏车只限在脚踏车道、共用道和公路上行驶,车主日后也须向当局注册。大部分新条例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实施。

陆交局局长赵文良说:“在我们继续改善骑车基础设施及加紧宣导工作之余,我们也得确保所有使用者尊重彼此的需要,注意对方的安全。”(联合早报记者:李静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