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与辽宁签署16项合作备忘录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后排右二)与辽宁省长陈求发(后排右三)今早共同见证新辽政商界代表签署16项合作备忘录。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后排右二)与辽宁省长陈求发(后排右三)今早共同见证新辽政商界代表签署16项合作备忘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与中国辽宁省的政府机构及企业今早就16个项目签订合作备忘录,范围涵盖科技自动化、现代服务业和教育等领域,其中近半数是中小企业项目。

通过这批新项目合作,九家本地企业将初次登陆辽宁,譬如品格教育将在抚顺市设立第一所国际幼儿园,劲升逻辑将参与辽宁电子港口建设,富士通公司也将与辽宁企业新松机器人组成战略联盟,共同在新中两国和东南亚市场投资项目。

备忘录签订仪式在新加坡—辽宁经济贸易理事会第九次会议上举行。共有170多名新辽政府与商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我国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与辽宁省长陈求发共同主持。这也是陈求发去年上任后第一次率团参加新辽经贸理事会会议。

陈川仁在致辞中披露,去年新辽贸易总额同比增长4.16%至39.8亿美元,新投资项目21个,实际投资额同比增长11.53%。

他也指出,我国政府对中国国务院近期公布的“东北振兴2020”展望蓝图表示兴趣,“我鼓励新加坡企业在辽宁新兴产业及经济增长领域寻求机遇。”(联合早报记者:陈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