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私人出租车司机协会成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优步和Grab等私人召车平台近年来越来越盛行,为确保更好地照顾日益扩大的私人出租车司机群体,全国职工总会自由业者与自雇署今天宣布正式成立全国私人出租车司机协会。

职总透露,去年11月,一组私人出租车司机向它寻求援助,希望能成立相关团体。私人出租车司机属没有固定雇主的自由工作者,无法成立工会,但职总在2014年成立了一个负责自由工作者和自雇人士的新部门,探讨如何通过新方式确保这个群体能得到公平雇佣待遇。

职总旗下目前有61个工会与协会,包括全国德士师傅协会。加上新成立的全国私人出租车司机协会,这将扩大职总的工会阵容。职总估计目前在本地的全职私家车司机人数达6000至8000人。

职总协助成立了由私家车司机组成的15人临时委员会,并在本月3日正式为协会注册。

职总自由业者与自雇署署长(策略)迪亚格拉杰说:“这些私家车司机关注的主要是生活是否可持续。虽然他们选择这行业有不同原因,但大家都希望能获得公平竞争的机会,希望能赚取足够的生活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