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贪污调查局协助调查奥运汇款案件

帕帕·迪亚克涉嫌收下巨款,为东京获得2020年奥运会主办权拉票。(法新社)
帕帕·迪亚克涉嫌收下巨款,为东京获得2020年奥运会主办权拉票。(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贪污调查局昨天表示,目前正协助法国当局调查日本申办奥运会过程可能发生的诈欺案。据了解,一家本地注册的公司与这起案件有关。

法国检察部说,他们怀疑帕帕·迪亚克收下200万美元(约274万新元)的目的,是为东京获得2020年奥运会主办权拉票。

帕帕·迪亚克是国际田径总会丑闻主角之一拉米内·迪亚克的儿子,也曾受雇为国际田总营销顾问。

法国检察部表示,他们发现2013年曾有两笔款项汇入了新加坡公司Black Tidings的户口,而这家公司与帕帕·迪亚克有关。

新加坡贪污调查局通过电邮回答法新社的询问时说:“贪污调查局正与法国当局合作调查这起案件。由于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我们不予置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