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顺全驳斥当年将詹时中逐出民主党的指控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左)在党副主席陈两裕的陪同下,举行记者会澄清当年将詹时中逐出民主党的“不实指控”。(陈渊庄摄)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左)在党副主席陈两裕的陪同下,举行记者会澄清当年将詹时中逐出民主党的“不实指控”。(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多年来被指将政坛导师詹时中逐出党的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下来几天将积极使用社交媒体平台,澄清事件的来龙去脉,避免两人的分歧未来再被操作成对他和民主党不利的选举议题。

经过一周沉淀,上星期六在武吉巴督区补选中以38.77%得票率落败的徐顺全博士,14日下午特别在党部召开记者会,但目的不是分析败选原因,而是向媒体“一次过澄清”困扰他多年的“詹时中事件”。

本地反对党元老詹时中1980年创立民主党,并于1992年引入徐顺全。徐顺全在1993年因滥用大学研究基金遭新加坡国立大学开除后,随即进行绝食抗议。詹时中与徐顺全意见不合引发党内分歧。民主党中委最终倒向徐顺全,将詹时中开除,而詹时中事后对外表示他是被徐顺全逼走的。

徐顺全在记者会上指出,20多年前发生的事情至今仍然挥之不去,“主要是因为人民行动党和詹家不断重提往事”。他说:“这件事情已经持续太久了,这些年来不仅影响民主党,也困扰着我。”

徐顺全也解释,他决定在选后把事情说清楚,是因为不希望这个议题在选举期间“分散选民的注意力,并让行动党有机会分化反对阵营,特别是詹时中先生和民主党”。他说:“补选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我们在这件事情上沉默太久,我要确保公众能了解真相。”

在约半小时的记者会开始前,徐顺全向在场媒体分发一份四页文件,里头除了有详述詹时中退党的事件表,还包括相信是詹时中辞去民主党秘书长职务的亲笔信函,以及当年高庭对詹时中控告民主党一事的判词等,以驳斥自己试图篡位并将詹时中逐出党和的“不实指控”。他说,民主党下来几天将透过社交媒体平台,“让公众了解事实和真相”。

另一方面,徐顺全昨天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否认这起陈年旧事是导致他在武吉巴督败选的主因。

陪同徐顺全主持记者会的民主党副主席陈两裕指出,他曾在补选期间致电詹时中太太罗文丽,并要求见面以寻求和解,但对方以出国为由回绝。

罗文丽14日以电邮答复本报询问时指出,有关詹时中的第二本传记即将出版,当中会提及民主党1993年和2011年所发生的事件。她说:“我认为公众应待这本传记出版后,从客观的角度了解整起民主党事件,然后再下定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