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期创业基金计划再次拨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将在初期创业基金计划下,拨出最新一轮的资助,以鼓励本地大企业为我国的科技业起步公司提供创业资本基金,让双方相互带动业务发展。

领导智慧国咨询与行政办公室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今早出席今年“智慧国创新周”的“创新科技展”(InnovFest unBound)。他在致词时宣布了以上消息。

这是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National Research Foundation,简称NRF)初期创业基金计划(Early Stage Venture Fund)的第三轮拨款资助,在一元对一元的资助方式下,为四家本地大企业的创业资本基金各别注入1000万元,使得这次注入本地高科技起步公司的资金总额达8000万元。

这四家大企业是凯德集团(CapitaLand Limited)、DeClout Limited、丰益国际(Wilmar International Limited)和叶水福集团(YCH Group Pte Ltd)。这四家大企业将以资金助本地科技业起步公司发展业务,同时也以起步公司开发的科技与技术加强企业的运作与发展。

初期创业基金计划于2008年推出,过去两轮都分别给五家创业资本基金拨出5000万元。

为期两天的创新科技展从今天开始,今年已步入第二年,共有约350家起步与科技公司参展。(联合早报记者:苏德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