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山地铁车厂将以太阳能供电

璧山地铁车厂的屋顶将装置太阳能板,为建筑设施供电。(SMRT提供)
璧山地铁车厂的屋顶将装置太阳能板,为建筑设施供电。(SMRT提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碧山地铁车厂内的建筑设施到今年底将以太阳能供电,SMRT接下来也会探讨在地铁站以太阳能供电的可能性。

SMRT与本地太阳能供应商Sunseap Leasing今天发布联合文告,指两家公司达成合作协议,会在碧山地铁车厂建造1兆瓦峰值(MegaWatt-peak,MWp)的太阳能光伏(solar PV)系统,为地铁车厂的建筑供电。

文告注明,该系统并不会为地铁轨道与列车供电。

太阳能光伏系统最初会覆盖碧山地铁车厂屋顶1万平方米的面积,日后还可能将该系统扩建成可供应5兆瓦峰值电力的系统。

装置太阳能光伏系统的工程会在今年第三季开始,并预计会在今年10月启用。

SMRT也会探讨接下来在地铁站用太阳能供电的可能性。(联合早报记者:苏德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