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屋局将拨50万元设立“亲切与活力社区基金”

(摄影:唐家鸿)
(摄影:唐家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建屋发展局接下来五年将拨出50万元设立“亲切与活力社区基金”(Friendly Faces, Lively Places Fund),鼓励居民推行项目和活动来打造富有活力和凝聚力的社区。

亲切与活力社区基金是建屋局好邻居计划的延伸,将全年开放给居民申请,每个项目的资助额最高可达1万元。好邻居计划所资助的每个项目基金顶限只有1000元,申请期也比较短,并且不包括社区设施的改善项目。新的亲切与活力社区基金将可用来资助社区设施的改善项目,例如改造组屋底层、在公共空间设艺术装置等。

基金的用途分为三类,短期计划和小型活动的资助额最高1000元,中期计划(6个月内)的资助额最高5000元, 需超过6个月执行的长期计划资助额最高达1万元。

申请者必须提呈建议书,展现计划能如何打造具凝聚力的社区,同时须有不同阶层居民参与。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今早在勿洛镇中心为2016年建屋局社区周主持开幕礼时,宣布这项消息。黄循财与东海岸集选区议员李奕贤也为勿洛中心步行街主持启用仪式。勿洛镇中心步行街耗资约300万元,是“再创我们的家园”(Remaking our Heartland)的翻新工程之一。(联合早报记者胡洁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