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住一家酒店 李显龙总理俄罗斯会晤印尼总统佐科

(图片取自李总理面簿)
(图片取自李总理面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李显龙总理到俄罗斯出席峰会时发现刚好与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同住一家酒店,两人趁机展开双边会晤,并在会议上探讨两国之间在反恐与经济方面的合作。

李总理是在俄南部城市索契出席庆祝亚细安和俄罗斯建立对话伙伴关系20年的特别峰会前,与佐科在两人下榻的酒店举行半小时双边会议。

他在个人面簿网页上分享两人会面的照片时说:“我们讨论到恐怖主义威胁,并谈及两国单位如何展开合作反恐。”

佐科也向总理说明他接下来将如何改善峇淡岛、民丹岛和和吉里汶岛等印尼地区的经商环境。对此,李总理回应说:“我们重视与印尼之间的经济合作关系,我国投资商也感谢印尼政府支持他们的投资项目。”

峇淡岛、民丹岛和和吉里汶岛都是属于邻近新加坡的廖内省的岛屿,正被发展为工业区,也属印尼的特别经济区。

新印两国领导人的非正式峰会将在今年较迟时于印尼举行。李总理特别向佐科提到肯德尔(Kendal),表示他希望届时能到这个位于印尼中爪哇省、靠近三宝垄(Semarang)的工业园参观。

肯德尔工业园总面积约2700公顷,具备可供超大型油轮停泊的自然深水港,是具有国际标准的综合性工业园。该工业园是新加坡胜科集团(Sembcorp)与印尼发展商T Jababeka的联合投资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