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姿政三方修定后裁员指导原则出炉

劳姿政三方修定后裁员指导原则出炉。(档案照)
劳姿政三方修定后裁员指导原则出炉。(档案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企业在经济转型过程中如果无法避免裁员,仍应根据客观标准来裁减员工,并且认识到保有坚强新加坡核心的重要性。一旦发现有雇主采取歧视性的方式进行裁员,人力部将采取行动,包括可能限制该企业为外籍员工申请工作准证的权利。

由于被裁退的员工一般上需要时间寻找并过渡到新的工作岗位,雇主也应该在实际范围内在裁退员工前给予他们更长的通知期,而不是只达到《雇佣法令》已定下的最低标准。

由人力部、全国职工总会与新加坡全国雇主联合会组成的劳资政三方今天推出修订后的一套指导原则,确保有关人手过剩管理与裁员的准则仍适用。新指导原则明文鼓励雇主在万不得已必须进行裁员时,遵循公平与客观的标准,而不应根据年龄、种族或性别等因素歧视任何人或群体。

劳资政三方伙伴在修定后的指导原则中指出,我国经济高度受全球趋势带来的结构转变影响,在面对劳动队伍增长率放缓与国际竞争的大环境时,必须展开产业转型,而这过程中难免会有员工因失去工作而受到影响。

劳紫政三方呼吁企业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待他们的人力需求,在克服挑战的过程中维持坚强的新加坡核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