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瑞意银行前职员杨家伟被加控两项欺骗罪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涉及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事件被控的新加坡瑞意银行前职员,被指隐瞒通过自己的公司将从两家公司收取部分管理费,从而诱使瑞意银行与那两家公司的投资经理签署转介协议,今天被加控两项欺骗罪,使他面对的控状增至九项。

被告杨家伟(33岁)被控至今还押38天,代表律师继续要求让他保释,但遭控方反对,吴英章法官将在本月26日做出裁决。

被告案发时在瑞意银行(BSI)担任财富策划员,他是本地首名因一马公司(1Malaysia Development Berhad,简称1MDB)事件被控的人,他是在4月16日被控,原本面对接受赃款、欺骗、妨碍司法公正和伪造文件等七项控状,昨天被加控两项欺骗罪。

根据控状,被告涉嫌在2013年某日欺骗瑞意银行,隐瞒他通过Bridgerock投资公司收取部分管理费。被告拥有Bridgerock的权益。

控状显示,该笔管理费是支付给Pacific Harbor Holding(简称PHHL)和Devonshire Capital Management(Devonshire)这两家公司的部分管理费。它们分别是Pacific Harbor Global Growth Limited和Devonshire Capital Growth Fund的投资经理。

控状指被告以欺诈的伎俩,不诚实地诱使瑞意银行分别与PHHL和Devonshire在2013年8月28日和2013年2月21签署转介协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