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骨痛热症 79岁男子医院病逝

有关当局在全岛挂起的横幅旨在提醒居民做好防范。(档案照)
有关当局在全岛挂起的横幅旨在提醒居民做好防范。(档案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一名患上骨痛热症的79岁华族男子,星期天(29日)在陈笃生医院逝世。这是今年以来,第五个人因骨痛热症死亡,比去年多出一个。

卫生部和国家环境局发表联合文告说,男子是在上周五(27日)入院,可是病情恶化并在星期天(29日)逝世。

他生前住在惹兰登南加(Jalan Tenaga),目前是骨痛热症黑区,共出现六起病例。环境局自12日接到通报以来,便数次在该区展开灭蚊行动,检查可能滋生伊蚊的地方。检查范围包括住宅区和户外地区包括公共地区。

从本月22日至上周五下午3时30分,全岛出现166起骨痛热症病例。若加上今年首20周的总数,则共有8097起。

文告说,多数伊蚊滋生处是在住家发现的,例如在水桶、花盆底盘内。当局呼吁居民同检查人员合作,允许他们进入屋内检查是否滋生伊蚊,并喷洒农药消灭蚊子。

6月至10月向来是我国的骨痛热症高发期,当局也提醒公众和相关利益者提高警惕,避免骨痛热症病毒传播。

当局呼吁国人继续采取行动防止病毒传播,每隔一天进行“灭蚊五步骤”(5-step Mozzie Wipeout),并在出国前确保家中没有伊蚊滋生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