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文远要求地铁故障频率减超过一半

许文远对两家公共交通业者新捷运和SMRT设下新的挑战目标。(档案照片)
许文远对两家公共交通业者新捷运和SMRT设下新的挑战目标。(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我国地铁列车现阶段平均每行驶16万公里发生一起延误超过五分钟的小型事故,政府希望能在2018年把平均行驶路段提高至40万公里,在2020年之前再提高至80万公里。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今早在第二次举办的基础设施维修论坛上发言时,对两家公共交通业者新捷运和SMRT设下新的挑战目标。

许文远以香港和台湾地铁系统为例,指出前者的列车在今年第一季度平均每行驶52万公里发生一起延误超过五分钟的小型事故,后者目前的纪录则是80万公里,这也是他为我国地铁系统设下的2020年目标。

除此之外,许文远也透露陆交局两个星期前带领了包括新捷运和SMRT的团队到台湾考察台北大众捷运公司。

许文远指出,台北捷运拥有非常可靠的服务,也有不少可学之处。这包括机构各阶层代表都富有维持服务可靠度的责任感、及时为设施进行维修和置换、以及针对地铁系统问题做出快速反应。

陆交局将在接下来三年里,与供应商合作研发出一个能够统一管理所有地铁线资产数据(data assets)的企业资产管理系统(Enterprise Asset Management Syste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