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善公司”计划正式启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一项针对企业捐赠进行的调查显示,去年,每四家公司当中就有三家做出捐赠,而在本地做出的捐款中,每家公司的捐款额中位数是两万元。

调查也显示,在有参与义务工作的公司中,每名员工投入义务工作的中位数时数为10小时。

为了鼓励企业培养起回馈社会的文化,今早正式推出的 “乐善公司”(Company of Good)计划今后将为企业提供志愿工作培训,指导他们筹划公益项目,回馈社会。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部长傅海燕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也表示,一家公司的社会认同感有助于吸引及挽留最好的人才。

该计划由全国志愿服务与慈善中心发起,与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合作,在文化、社区及青年部的支持下推出,已有50家公司加入,成为该计划创始伙伴。

计划将依据企业的需求制定协助方案,参与的企业可获所需资源,与其他企业交流学习,还可在公司宣传资料上印上“乐善公司”标志认证。(联合早报记者:宋慧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