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禁止公务员使用公务电脑上网是必要举措

对缅甸展开三天正式访问的李总理回国前接受随行新加坡媒体的访问。(何家俊摄)
对缅甸展开三天正式访问的李总理回国前接受随行新加坡媒体的访问。(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李显龙总理说,禁止公务员使用公务电脑上网与国家是否更不开放无关,它其实攸关安全而政府正是在“推行必要的举措”。

对缅甸展开三天正式访问的李总理回国前接受随行新加坡媒体的访问时说,在这件事情上,政府其实考虑了一段日子并一再延迟推行该举措。“我们已经完全依赖我们的资讯科技系统、我们办公室的电脑、远程的数据系统,但我们必须为人民提供服务,必须确保系统的安全。”

李总理强调很多事情是“防不胜防”的,任何的疏忽都会影响公共服务的运作。

政府决定从明年5月起,全面禁止公务员使用公务电脑上网。但这并不代表公务员无法在办公时上网,只须改用没有与政府电脑系统连接的特定电脑或平板电脑等。然而有关做法经媒体报道,掀起热议,一些人觉得这是在开文明的倒车。

李总理一再强调这做法的必要性。“否则有一天你或许会发现你的身份证号码、地址和报税资料,以10千兆字节(gigabytes)的配套在网上出售,政府届时要如何解释?”(联合早报记者:何惜薇仰光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