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的国庆庆典”展览回顾历年庆典亮点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1968年国庆庆典是在滂沱大雨中进行,对当时在政府大厦前大草场上坚守岗位的仪仗队队员刘奇松来说,雨水落脸上,模糊了视线,但初萌国家意识却越来越清晰。

“检阅礼进行时,仪仗队站在最前位置,我直视前方,时任总理李光耀与整个内阁都坐在那里,观众也没离席。这一幕给了我信心。我心想,新加坡一定能迈向成功。”

今年69岁刘奇松上校(退休),32年的从军生涯中,参与过多少次国庆庆典,已多得令他数不清,但48年前那场庆典是他毕生最难忘。刘奇松与其他退伍军人参与国庆庆典的记忆点滴,以及历年庆典的演变和精彩片段,如今在国家文物局举办“50年的国庆庆典”(50 Years of National Day Parades)巡展上,以图文和视频的形式呈现。

文物局配合配合今年即将举行第50届国庆庆典推出此展览,从1966年的第一场国庆庆典至去年的金禧年庆典,通过展示超过100张照片和放映视频,追溯过去50年来的国庆庆典亮点。

展览从今天(10日)起至本月19日于嘉龙威购物商场中央广场(Kallang Wave Mall Atrium)展出,之后先后到勿洛图书馆、诺维娜广场(Velocity @ Novena Square)和莱佛士坊一号(One Raffles Place)等不同公共场所巡展;展览7月23日至8月9日回返嘉龙威购物商场。

文物局呼吁,凡收集1966年至1999年国庆庆典纪念品的民众,不妨将物品借出来,以进一步丰富展览展品。想借出珍藏纪念品的民众可将物品资料或照片电邮至NHB_Feedback@nhb.gov.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