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新加坡已聘93%司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标得本地第二个公共巴士路线配套经营权的英国Go-Ahead集团已聘请超过九成的巴士车长,其中有一半是新入行的司机。

在本地取名“前进新加坡公司”(简称前进)的Go-Ahead,将在三个月后正式从新捷运手中接过25条路线的经营权,目前正紧锣密鼓地为开业冲刺准备。公司至今已聘请到655名司机,距离所须聘用的700人不远。在这批司机当中,约半从新捷运过档,其余则是新入行的员工。新加坡人和永久居民共占全体司机的60%。前进计划在本地雇用900名员工,包括约60名技术人员。

随着本地公共巴士业者增加,吸引和留住司机的竞争也越趋激烈。近期,本地最大的巴士公司新捷运宣布为司机加薪,新加入的新加坡籍和永久居民车长每月的基本底薪从目前1775元增至1950元,原本与前进一样,把新加坡籍巴士车长每月底薪定在1865元的另一英国业者Tower Transit,也把薪资调高至1930元。这使前进的每月底薪在四家中排名第三。

前进新加坡业务董事总经理伍德(Nigel Wood)今早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市场上的薪金条件“不断变化”,而这些薪资调整说明新业者的加入为本地巴士业带来变革。但他说:“公司会密切关注市场形势,但我们目前在工资和配套方面还是具有非常高的竞争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