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达曼:先进数据分析科技能助审计师查核更重要数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数码科技日益发达,把内部数据数码化的公司不断增加,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认为,利用先进数据分析科技是大势所趋,尤其是在进行审计工作方面。这类科技能协助审计师专注于查核更重要的数据。

他于星期一(27日)在德勤大学亚太区分校开幕礼上致辞时发表上述看法。

他说:“审计业是能利用新科技开发出先进审计数据分析能力的其中一个专业领域。科技如果大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将会为这个领域带来显著变化和机遇。”

设在圣淘沙安曼纳圣殿度假酒店内的德勤大学亚太区分校(Deloitte University Asia Pacific), 是英国大型审计公司德勤专为培训公司职员成为领导人才而设的。公司在美国、比利时、法国和印度都设有类似的大学,亚太分校的课程将以这些大学的课程为基础,但详细内容将按照亚太区的商业环境设计。

德勤大学亚太分校校长浅见光说,选择在新加坡开设大学士因为这里处于亚太区的中心位置,同时也是区域商业与经济中心。他还说:“未来几年内,亚太区对人才的需求会增加,本大学能把德勤与其他竞争对手区分开来,展示我们的职员如何为居住和工作场所中的社群带来正面影响,这有助于我们吸引和留住人才。”

公司的领导层将负责授课,分享知识和工作经验。课程内容将确保学员能在工作场所中学习。公司预计会有1000名职员在2017财政年里参加课程。(联合早报记者:李蕙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