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杰立:转成“数码乘数效应” 造福企业及国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科技改变了世界,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日益扩大的“数码鸿沟”及其带来的影响日渐受到关注,新加坡也难被这些趋势幸免。作为资源有限的小国,我们尤其脆弱,必须乐意接纳这些改变中的全球浪潮,依靠科技的进步将“数码鸿沟”(digital divide )转换成“数码乘数效应”(digital multiplier ),造福每个企业及国人。

通讯及新闻部兼教育部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今早在于本地主办的首届东南亚区世界峰会大奖社会创新代表大会(World Summit Awards,Social Innovation Congress) 致辞时,发表了上述谈话。

政府推出的2025年资讯通信媒体发展总蓝图(Infocomm Media 2025)设下目标,希望能让国内生产总值增加2至3%,创造125万份新工作。但普杰立医生说,我国智慧国愿景及2025年资讯通信媒体发展总蓝图的成功并不能单以经济指标衡量。我们也必须衡量科技的运用如何提升了所有国人生活,提升了多少,尤其是弱势及低收入家庭。

普杰立也提出了几个透过科技运用改善国人生活的例子进一步解释科技如何在本地推动社会创新,表示要继续鼓励更多这类计划,借助新兴科技提倡社会公益。(联合早报记者:宋慧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