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研究:新加坡企业急需技术型人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际劳工组织研究显示,科技发展将在未来10年对亚细安各国的劳动市场带来巨大冲击,许多现有工作将被自动化取代。与其他亚细安各国相比,新加坡企业更具采纳科技和创新的意识,也对高技能员工有更高需求。

研究显示,约50%新加坡企业已委任专人提升科技和保护公司数据,有34.2%企业投资科研,另有32.3%企业设法保护知识产权,这些比率在亚细安各国中都处于领先水平。

新加坡劳动队伍中高技能员工比率较高,但企业对这类员工也有更大渴求。超过四成新加坡企业认为,缺少高技能员工是企业面临的最大威胁,仅次于人力成本上升。

另外,企业在提升科技时面对的最大挑战是投资成本,第二大挑战则是缺少能操作新科技的员工。

国际劳工组织这项调查针对亚细安区域,涵盖的行业包括汽车及汽车零件业、电子电器业、纺织服装和制鞋业、业务流程外包服务(business process outsourcing,简称BPO)和零售业。

共有4400家企业和2700名高等院校学生参与调查,约7.5%来自新加坡;研究人员也展开330轮面对面访问。这项研究尝试分析科技对企业和劳动队伍带来的冲击,这些科技包括“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简称IoT)、3D打印、软件机械人、移动和电子商务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