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财团:有关中国制列车指控不属实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负责供应中国制列车给陆路交通管理局的财团今晚发布声明,驳斥网上多个“不真实的指控”,并表示保留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由日本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Kawasaki Heavy Industries Ltd)及其新加坡分公司,以及中国南车四方机车组成的合资财团(简称KSF)发布的声明说,网上有人指公司提供的列车测试数据造假是不确实的。

声明强调,KSF在进行测试与调试工作时高度注重诚信,在运送列车到新加坡后,KSF在实地测试了列车的功能,根本没办法掩盖任何不符合规格的情况,有关指控是毫无根据的。

它也强调,出问题的26列列车的车身部位虽有裂痕,但并不会影响列车操作和安全。它也向陆交局和SMRT保证将会圆满解决所有问题。

香港调查通讯社传真社日前报道,由中国制造的南北与东西线列车因车身有部位出现裂痕,分批退回给中国厂商更换。

陆交局昨天透露,五列出现裂痕的列车已完成更换车身,并运返我国重新投入服务,运行情况良好。下来半年,每次只会有一列列车送回中国原厂进行更换工程,监管单位和地铁业者将紧密合作,确保列车的调度不受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