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本月推出新电梯维修条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建设局全新的电梯管制条例将在本月25日实行,电梯承包商须提高维修保养水平,若不达标可被控上法庭。电梯业者和承包商也必须向该局通报任何和电梯或电动扶梯相关的伤亡事故。

在新条例下,电梯承包商每月在保养电梯时必须遵照检查清单上的20个项目作检查。相对于现有的清单,新要求更详尽,当中也有两项是全新的要求。

建设局也将收紧电动扶梯管制条例,并于11月正式推出。承包商在保养电动扶梯时必须遵照10个项目作详尽的检查,当中三项是全新的要求,另七项是在原有的条例上进一步添加的详细内容。

建设局将进行审查,若发现电梯或电动扶梯未达到要求,承包商可在相关法令下被控上法庭。一旦罪成,每个未达标的项目可被罚款最高5000元。

此外,若搭客在使用电梯或电动扶梯时受伤或死亡,或电梯的安全机制出现故障,电梯业主和电梯承包商也必须尽快通知建设局。建设局则会就事故进行调查,也可能要求电梯承包商和业主委任独立调查员调查事故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