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一代大使8月起将登门拜访非建国一代乐龄人士

截至今年6月,建国一代大使已登门拜访了近30万名建国一代和他们的看护者,也就是七成的建国一代,当中三分之一不仅一次接触到这项个人化的服务。(陈福洲摄)
截至今年6月,建国一代大使已登门拜访了近30万名建国一代和他们的看护者,也就是七成的建国一代,当中三分之一不仅一次接触到这项个人化的服务。(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除了43万名建国一代,建国一代大使8月起也将登门向其他年满65岁的乐龄人士讲解与他们息息相关的政策措施,预计另有9万名年长者将从这项宣导工作中受益。

李显龙总理在感谢建国一代大使的晚宴上,宣布循部分建国一代大使要求,让他们把触角伸向更多年长者。他说:“我们要这么做,因为我们关心我们的年长者,不论他们是不是建国一代。”

他呼吁年长者在有建国一代大使出现住家门前时,就算不属于建国一代,也开门让大使们分享信息和聆听他们所关注的事项。

政府对建国一代的定义是:生于1949年12月31日或之前,并在1986年12月31日或之前成为公民,在本地生活或工作的第一代新加坡人。政府两年前推出建国一代配套,向参与建国的第一代新加坡人致敬。为加强建国一代配套的沟通工作,让民众更明白这个配套的内容,政府随后成立建国一代办事处,并招募建国一代大使走入社区,更好地向居民讲解相关政策措施。

截至今年6月,建国一代大使已登门拜访了近30万名建国一代和他们的看护者,也就是七成的建国一代,当中三分之一不仅一次接触到这项个人化的服务。

建国一代办事处指出,由于年长者与看护者觉得本身能从这样的宣导工作中受益,该办事处决定扩大计划,让建国一代大使向更多长者解释各种旨在满足他们需求的措施,如终身健保、社保计划(CHAS)、消费税补助券(GST Voucher)和乐龄补贴计划(Silver Support Scheme)。

我国目前有超过3000名建国一代大使,他们都是接受过特定训练的义工,对建国一代配套、终身健保和其他与乐龄人士相关的政策措施了如指掌。(联合早报记者:何惜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