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明起访问蒙古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即将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掀开序幕的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此次遇上蒙古国举行一年一度“那达慕”盛大节庆,包括李显龙总理在内的亚欧多国领导届时将在欢腾气氛中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多国领导相信也会借此平台讨论恐怖主义威胁与英国脱欧后续影响等重要课题。

在两天亚欧会议(Asia-Europe Meeting,简称ASEM)周四召开前,李总理也将对蒙古国展开正式访问。他将在明天下午抵达乌兰巴托。

外交部文告指出,这是我国总理首次访问蒙古国。新蒙两国关系友好,去年刚庆祝正式建交45周年,而李总理此次访问相信也为回应蒙古国最高层级领导过去几年对我国展开的频密访问。

例如,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Tsakhia Elbegdorj)就曾在2013年11月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李总理这次将在乌兰巴托与额勒贝格道尔吉会晤。

另外,蒙古国上月底刚举行国家大呼拉尔选举,而反对党蒙古国人民党在这次议会选举中大胜,重返执政。李总理将与新上任的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Jargaltulga Erdenebat)和国家大呼拉尔主席恩赫包勒德(Miyegombo Enkhbold)会面,额尔登巴特也将设午宴招待李总理。

李总理夫人将随同李总理访问蒙古国,随行的也包括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博士,以及总理公署和外交部高级官员。

李总理出国期间,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将在13日和17日任代总理,14日至16日则由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担任代总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