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RT不打算给股东派发特别股息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地铁公司SMRT对新地铁融资框架表示欢迎,认为这一框架将让公司在减轻资产的情况下,专注于两个主要业务领域,即为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以及加强维修列车,确保地铁列车的顺利运行。

它也强调,新框架将不会影响公司员工工作,因为公司仍将继续运营和维护其地铁服务。

SMRT总裁兼首席执行长郭木财说:“我们欢迎转换到新铁路融资框架。这将让SMRT更专注于履行它作为公共交通运营商的责任,为广大乘客提供高水平、可靠及安全的服务”

他于公司举行的记者会上指出,在现有地铁融资框架下,公司在营运方面面对三方面挑战,即资本开支因地铁线路扩大和老龄化而不断增加、为达到运营标准而运营和维修成本上扬,以及地铁车费实际增幅更不上预估。

而在新框架下,郭木财表示,公司业务风险风险将减低,其车费营收和盈利率也将在一定程度上获得保障。

配合新框架,SMRT将把地铁、信号及相关资产脱售给陆路交通管理局,对价为9亿9100万元。

郭木财表示,公司将利用部分净收益来偿还现有的一些债务,以及更好地管理资本结构。

他也表示,公司并不打算给股东派发特别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