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明呼吁青年领袖追逐自身发展,也须照顾弱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环球化带来契机,却也造成财富分布不均,年轻人追求自身事业成功的同时,对弱势群体也应给予扶持和关爱,才能达到共享发展成果,维护社会凝聚力的目标。

教育部代部长(学校)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黄志明今早在第10届华中亚太青年领袖峰会开幕仪式上致词时,向在场的青年领袖发出上述呼吁。

亚太青年领袖峰会由华侨中学举办,今年活动主题为“展望未来发展契机”。

黄志明说,资讯科技迅速发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各国经济、文化比以往更紧密地联系,但同时也面对各种导致分裂的因素,贫富悬殊和收入不均是造成许多国家社会矛盾的因素之一。

黄志明说,新加坡享有经济繁荣,却也同样面对收入不均的挑战,他呼吁年轻人尽一己之力,为这个问题寻求解决方案。

“我们要如何改善社会收入不均的现象,确保社会维持凝聚力?像你们这样有能力的年轻人,应如何回馈社会,让我们掌握机会创造财富,也同时拥有关爱之心,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要记住,关爱和同理心是维持社会凝聚力的关键;共享经济增长,才能让我们追求发展的同时,继续维持社会结构的稳固。”

今年有105名来自28个国家海的师生参与亚太青年领袖峰会,本地代表包括华中、南洋女子中学校、中正中学(总校)、克信女中和立才中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