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式脚踏车共用计划明年底推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裕廊湖区将在明年底试行自助式的脚踏车共用计划,另外两个地点滨海湾/市中心、淡滨尼/白沙组屋区也可能提供这项服务,总共提供约2300辆脚踏车及设有230个停放站,方便民众全天24小时租用,往来住家和地铁站等设施之间。

这将是本地推行的第一个大规模脚踏车共用计划。陆路交通管理局局长赵文良说:“相信这将能催化脚踏车的使用率,方便公众骑车往来住家、邻近设施及地铁站之间,既便捷又健康。”

陆交局将在明天正式公开招标,要委任一家营运业者在裕廊湖区兴建、经营及保养所需的脚踏车设施,合约为期八年。业者也可选择在滨海湾/市中心和淡滨尼/白沙投标经营脚踏车共用服务。

裕廊湖区未来将发展为我国第二个中央商业区,明年底推行的试点计划将会提供1000多辆脚踏车,整个地区会设有约100个停放站,约每隔400米一个,方便民众全天24小时租用。

这项计划也可能扩大到另外两个地点,滨海湾和市中心或提供600辆脚踏车及60个停放站,淡滨尼和白沙镇则提供700辆脚踏车及70个停放站。

为协助抵消裕廊湖区试点计划的部分营运成本开销,陆交局将为成功标得合约的业者提供津贴,有意竞标者可提出每年所需的一笔固定津贴额。

此外,陆交局也将招标委任一个赞助商顾问,寻找适合的商家赞助这项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